服务资讯

【黄埔工会】文明无止境,阅读不停步——工会职工图书募捐活动

0

         为响应广州创建文明城市的号召,黄埔区总工会“金雁工程”社工项目联动“五工”力量,搭建职工志愿者服务平台,充分发挥志愿者的积极作用。2020年9月24日-25日,在中国科协广州科技园开展工会职工图书募捐活动共募集图书92册,宣传以及服务70余人次。

本次活动社工通过在园区内向职工宣传图书募捐服务也向职工说明图书捐赠的规则、图书募集后的管理办法以及取向等,呼吁职工将闲置的二手书整理并捐赠到职工服务中心,给更多有需要的职工阅读,向职工倡导图书共享、知识共享的理念。

活动第一天,在科技园园区内工作的温女士听说社工到了,匆匆地拿着早已打包好的几捆书到募集点,她说:“我们家有很多旧书,原本打算卖掉的,刚好你们社工说要募集图书,我就赶紧拿过来了,有的书在书展上买回来后也没看几次,扔掉很可惜,能捐出去也不错!”放下书后,温女士没等社工清点数量便又匆忙回到工作岗位上继续工作了。

吕潮学是园区的保安,在第二天活动准备结束时,他小跑拿着3本技能提升类书籍过来募集点。他告知社工他们楼里有很多技能提升类书籍,很多人翻了一下就放一边了,平时他也会整理起来,现在看到有图书募捐便拿过来了,希望给有需要的职工阅读学习。

社工发现来捐书的人群有公司高管、后勤人员、一线职工......虽然工作的岗位大相径庭,但阅读、学习的爱好却不尽相同。

城市的发展与文明建设息息相关,知识的储备离不开不断地学习!图书募捐活动将继续开展,社工将践行“一人一书屋,无处不阅读”精神,引进社会服务资源,全力打造幸福职工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