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黄埔工会】渡职业成长,树工作信心

0

黄埔区总工会“金雁工程”社工服务项目(由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承接)联合萝岗街社工服务站2020.9开展了“渡职业成长 树工作信心”——助力困境职工帮扶互助小组,本次小组旨在以制作美食为媒介,组员就业能力提升进行一系列培训、舒缓减压、资讯分享、情感支持等,目的在于让组员从心理和生理上适应新的就业形势。

本小组为期半个月,6有职场压力的职工参与其中。工会社工链接了中式包点师傅资源,教导了组员制作馒头、花卷、油条、饺子等中式包点。除此之外,社工还运用倾听、同理等的技巧,与组员分享如何缓解不良情绪、如何释放压力等方法。组员亦在小组的过程中,分享自己的职场压力,并得到了组员积极回应,大家出谋划策,互相扶持。

本次小组也为组员搭建一个职场互助帮扶平台。某位组员表示:“我因为合同到期,单位不愿意续签,导致失业。目前年纪大了,不好找工作,好不容易找到一份洗衣房的工作,却告知要会使用电脑。还好有组员愿意帮助我,私下教我怎么使用,并且介绍了工作给我。”

    活动的最后,大家通过照片一起回顾了整个小组的点滴过往,分享总结了面对职场压力释放的技巧。参与者纷纷感慨欢乐时光的易逝,相约下次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