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红山】与你共享中秋国庆双喜

0

          2020年9月26日上午,红山街社工服务站开展“仲秋团圆,国庆共乐——兜底家庭探访活动”,参与志愿者24人,入户探访17户兜底家庭。

本次活动探访的兜底家庭包括单亲困境家庭、低保低收家庭、残障家庭等,探访前对青少年志愿者和长者志愿者进行结对和探访培训,加强志愿者对兜底对象的认识,以更好的在探访中了解服务对象的需要,宣传相应的政策及信息渠道,给予适当的关怀和温暖。
活动中,兜底家庭不仅反映了个人的需求,也向社工的探访表达了感谢,部分兜底家庭主动与社工留下了合影。令人印象深刻的是,老养残家庭的照顾者陈阿姨已经83岁了,她表示最近儿子生病,社工和志愿者的到来缓解了精神压力,“有人关心真的很开心”。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社工的探访及时关注了兜底家庭,为服务对象提供了社区资源相关资讯,扩大其社会支持网络,使感受到社会的关爱,促进社区“互助、快乐、和谐”的氛围的营造
探访后进行分享和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