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黄埔工会】关爱户外劳动者,黄埔工会在行动

0

7月酷暑,9月秋凉,黄埔区总工会“金雁工程”社工服务项目(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承接)在工会职工服务中心(青年路站)开展的为期近3个月的“关爱户外劳动者,黄埔工会在行动”恒常活动圆满结束活动共为近500名户外一线劳动者提供夏季解暑凉茶、解读《民法典》、宣传工会政策等服务。

活动期间,黄埔工会社工携手志愿者多次探访市政抢险工人、环卫工人、快递员等户外劳动者工作现场,为他们送去解渴饮品,缓解他们身上的疲惫,在送去工会关爱与问候的同时,宣传工会户外爱心驿站”的服务及功能。

服务过程中社工听出了市政抢修工人熊师傅的湖南口音,交流之下得知,熊师傅和大多工友来自湖南常德,老乡见老乡的情感,一下子拉近了彼此的距离。熊师傅说:“9月份,我们的任务是把青年路凹凸不平的街道翻修平整,让大家日常出行更舒适,中间有空,一定要去工会坐一坐,看一看。”社工表示“工会就是职工的家,随时欢迎你们的到来。

每一位默默耕耘、辛勤工作的户外劳动者都值得被关注,没有这朴实无华的劳动者们,就不会有整洁靓丽、和谐有爱的城市,关爱广大户外劳动者,黄埔工会在行动期待更多人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