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黄埔工会】树敬老之风,创社会文明

0

         为引导职工、居民积极参与文明创建, 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氛围,提升职工共建共享文明风尚意识。在黄埔区总工会(广州开发区总工会)指导下,黄埔工会金雁工程社工项目(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承接)联合普晖社区社工站于2020年10月15日开展“共创文明城 引领新风尚”垃圾分类老少同行活动。

活动设置老少适宜的互动游戏,退休职工、志愿者、社区居民、青少年在游戏互动中感受社区的融洽氛围,通过游戏互动增加沟通和交流。本次活动主要以“文明”趣味体验、疫情“安全锁”为主,结合垃圾分类知识贯穿整个互动游戏,现场设置“夹鸡蛋”、一米距离投沙包等互动性游戏。

“夹鸡蛋”游戏中,退休职工志愿者以诈骗情境形式为社区长者讲解防诈骗小知识,随后参与者通过“夹鸡蛋”到红色或者蓝色迷你垃圾桶,以加深他们对诈骗知识了解,增强长者对诈骗的辨别能力

此次活动,通过趣味体验、知识宣传等形式,由退休职工志愿者带动社区老少居民了解文明风尚内容,引导社区居民共同参与文明创建。同时也希望通过活动,呼吁更多人关注关心长者,营造尊老敬老的良好社会风尚氛围。

活动志愿者合影

社工及志愿者正在开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