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红山】We are One——青少年志愿者历奇活动结束啦

0

       志愿者是社区居民的一份子,也是丰富社区居民生活、推动社区和谐发展的重要力量。青少年志愿者是社区志愿者的中坚力量之一,一直以来活跃在社区各处为社区更好的发展默默贡献着自己的时间与精力。为了增强社区青少年志愿者的凝聚力及荣誉感,激励其更好的参与社区服务,红山街社工服务站于2020年1020开展We are One——青少年志愿者历奇活动。活动共有22名青少年志愿者参与。

活动以户外历奇游戏的的形式开展。活动分为四个环节:“松鼠大树”破冰游戏、“分组讨论组名与口号”、“珠行千里”以及“共建防风塔”团队合作游戏。通过游戏的互动,团队名称、口号的讨论以及团队游戏的合作,促进青少年志愿者在活动过程中交流互动,提升团队合作能力。在活动过程中,青少年志愿者们都能积极参与,不少参与者不但能专心于本组组员配合,完成本组的任务,还主动帮助其他组的成员。在共建“防风塔”环节中,有一组未能按时完成,部分已完成作品的参与者也自发去指导与协助未完成的小组,活动中互助氛围浓厚。
通过活动,参与者身心得到了放松,对彼此的了解也更进一步,相信在今后的合作中也会更加默契,共同学习成长!
  

 

参与者与社工进行“松鼠大树”游戏                    参与者分组制作“防风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