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站前】来吧,我们一起打怪升级!

0
    “大家好,我们是N9组!”

    “大家好,我们是66组!”

    “大家好,我们是新浪组!”
2020年10月21日下午,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站前街社工服务站联合广州市流花中学德育处开展了“乘风·破浪”学生领袖团队拓展活动,透过经验式学习培养同学们团队协作精神,增强他们对团队的归属感和凝聚力。

    01 【谁是密友】从抱成团那刻开始,我们便拥有了自己的团队。

    本次活动共有52名同学参与社工利用热身游戏“谁是密友”进行了分组:所有同学跟随指令走动,社工随机喊数字,同学们迅速按照数字抱团,当出现无人落单的情况时,即分组完成。   

   02 【这就是团队】来吧,我们一起打怪升级!

   “看看你们两边的小伙伴,有你不认识的吗?”“有!有!有!”在社工的引导下,每组同学围圈进行自我介绍,相互认识。
 随后,六组同学共同为所在小组进行取名,并通过分工合作用便利贴将组名粘贴出来。“大家好,我们是……组!在社工的引导下,66组、N9组、新浪组、成功人组、二目五双组和成才组共6组同学均进行了展示。

    03 团队动力圈】打怪升级第一关

    打怪升级第一关:每组同学需一起握着麻绳完成半蹲、坐下、后仰和起立的步骤。经过讨论,同学们发现身高体重差不多的同学必须站在绳圈的对角线处,而且一定要做到信任彼此身体放松,这样麻绳圈才能维持平衡稳固。这个挑战看似简单但却最容易出现失误能够培养同学们团结一致密切合作克服困难的团队精神
   

    04 【团队活乐油】打怪升级第二关

    打怪升级第二关:每组同学都需要通过团队协作拍摄1张全组成员脚全部离地并带着组名出境的照片。经过同学们的相互沟通,各组衍生出了不同的有趣的解决方案:有的组别机灵地选择活动场地内的舞台作为辅助工具,有的组别选择围圈坐着抬起脚,还有的小组选择一起跳起来……
经过共同努力,每个小组都成功完成小组合照,大家都体会到了统一的指挥所有组员员共同努力对于团队成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05 【完结仪式】赞美是一种力量,愿也有人为你竖起大拇指。

    经历过一起打怪升级,每组同学伸出右手拇指为彼此点赞,随后,在社工的引导下,将右手拇指转向左边,放入左边同学的手洞中,围成圈状,并跟随社工的指令一同摇动,感受在团队中互相称赞、互相支持的力量。

    06 【分享及总结请你们继续加油!

    活动的最后环节,社工鼓励同学们分享参与本次活动的感受和收获,得到积极响应,同学纷纷举手进行分享。
   “通过这次活动,我体会到不是所有的尝试都一定会成功,但只要我们团队愿意彼此信任,团结协作,脚踏实地,坚持,努力,这就是成功的开始。”“我们这个团队的氛围特别好,每个人因为不用害怕被议论,不用担心被否定,发生的一切都是有意义和有温度的。谢谢我的组员们,我受到了很多的肯定和支持。”“一个团队要取得成功,只靠一个人努力是不够的,需要大家团结协作,共同努力。这次活动是和新伙伴的相遇,也是跟和已经一起走过一段路的伙伴的重新认识。我深刻体会到团结的力量是无限大的!”本次活动圆满结束,感谢同学们的积极参与。未来的学习和生活里会遇到什么困难和挑战是不可知的,但现在可知的是:我们拥有彼此的肯定与支持,请你们继续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