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粤穗九月大事记 | 创文“齐参与”,双节“同欢乐”

0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在各街道领导的指导下,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以下简称“粤穗机构”)各站点分别举办了大规模的垃圾分类倡导、99公益、珍惜劳动成果倡议、中秋国庆双节等创文活动,该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但要固化这一成果,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未来可期,接下来,粤穗社工将深入落实,持续发力,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推动创文工作再上新台阶!

 

9月3日



红山街:“文明在身边 创建齐参与”社区宣传活动

为充分调动党团员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积极性主动性,切实提高群众文明创建城市知晓率、参与率以及支持率,9月3日,在红山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指导下,红山街社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服务项目联合红山街文船社区居委会、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党团支部以及广州市社会工作学会,在红山街文船区成功开展“文明在身边 创建齐参与”社区宣传活动。

 

粤穗机构党支部第一书记、理事长谢建社教授,粤穗党团员以及学会相关人员近20人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分为摆摊宣传与深入社区探访老党员两大环节,共吸引70余名居民参与。



9月4日



老兵新传,师徒共进 | “粤穗师傅带徒弟”方案正式推行

为了确保社会工作者在工作中能够接受继续教育,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让新员工感受粤穗机构的关怀和温暖,解决新员工在一线工作中“会走”和“走好”问题,9月4日,粤穗机构在荔湾区站前党群服务中心正式推行“粤穗师傅带徒弟”方案,粤穗机构理事长谢建社教授、总部服务部部长隆惠清、站前街社工服务站主任农小雪以及副主任罗窍格等人员出席了本次会议。该项目先在站前街社工服务站试点。

9月9日



99公益日|党建引领 公益先行——点亮困境家庭微心愿行动

99公益日,我们相聚红山,一块做好事。9月9日,红山街社工服务站在黄埔区总工会(广州开发区总工会)、红山街道办事处、长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和黄埔工会社工项目的大力支持下,开展党建引领 公益同行--点亮困境家庭微心愿活动。

 

社工站邀请黄埔区总工会(广州开发区总工会)宋燕红主席、街道计生服务所张丽华所长及困境家庭代表、长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代表、羊城晚报记者出席本次99公益日现场活动,亲手为18户困境家庭代表赠送“微心愿”爱心物资。

9月11日



建构复工复产中的和谐劳动关系

为大力推进集体协商工作,维护职工合法权益,9月11日,黄埔区总工会(广州开发区总工会)、“金雁工程”社工服务项目(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承接)在乐飞家园职工服务中心举办集体协商工作交流会,区总工会副主席、园区总工会、基层企业工会、工会服务律师、集体协商指导员等40多人参与本次集思广益、共促共赢集体协商交流会。

9月23日



“厉行节约党员先行,反对浪费从我做起” ——珍惜劳动成果倡议活动

杜绝浪费职工先行,绿色生活工会领航。9月23日中午,在黄埔区总工会(广州开发区总工会)的指导下,黄埔区总工会粤穗机构“金雁工程”社工服务项目联合广州美维电子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美维企业社工站开展“厉行节约党员先行,反对浪费从我做起”——珍惜劳动成果倡议活动,在广州美维电子有限公司饭堂门口举行。“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理念不只局限于某一地点,让我们就从此时此刻出发,鼓励职工从自己的家庭做起,全方位提升整个社会的节约理念。

9月24日



“与国同庆 筑梦小康” 海珠区工会迎国庆、庆中秋大型活动

9月24日上午,海珠区凤阳街道凤和广场洋溢着嘹亮、优美的歌声,现场充满了欢乐、喜庆的节日气氛,由海珠区总工会指导,海珠区工会广联系大服务增活力项目、凤阳街道总工会、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主办,凤阳地区妇联协办的“与国同庆 筑梦小康”海珠区工会迎国庆、庆中秋大型活动在这里隆重举行,共吸引20余家企业、近500名职工参与。

9月25日



华好粤圆日 共度双庆时 | 站前街双节大型社区活动圆满落幕

在站前街道办事处的指导下,粤穗机构站前街社工服务站携手站前街纪律检查工作委员会、妇女联合会等多个部门,于9月25日下午在站前街党群服务中心广场举办了“华好粤圆日,共度双庆时”的大型社区活动,共有15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