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红山】430课堂志愿者培训圆满落幕

0

         2020年10月22日,红山街社工服务站开展了430课堂志愿者培训,本次培训共36名志愿者参与,均为广州航海学院校青协家教部的志愿者。

在培训中,社工通过PPT讲解430课后辅导队的权利、义务、职责以及“时间银行”奖励机制,同时详细地介绍430课后辅导中可能会发生的突发事件,例如:“参与430课堂的儿童在各场室追逐打闹、来到社工站签到后跑出社工站、以及儿童间发生矛盾冲突等”,当遇到这些突发事件时,志愿者的处理方法和技巧,提高430课后辅导服务队的服务质量,为儿童创造良好写作业环境的同时,保证儿童参与430课堂的安全。此外,向430志愿者宣传普及公益时间银行的相关知识讲解参与志愿服务的注意事项,“广州时间银行”的注册登记以及使用操作。
通过本次培训,不仅让志愿者掌握了解430课堂知识和管理、奖励机制,也让志愿者掌握了解课后辅导中可能会发生的突发事件,以及处理的方法和技巧。在培训结束之后,志愿者主动总结分享培训感想,互勉学习,并提出在实际操作“时间银行”中遇到的疑惑,社工对此一一进行解答!为后续430课堂辅导的顺利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430课堂知识讲解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