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红山】“志愿同行”新志愿者基础知识&探访技巧培训

0

        为了促进新志愿者相互认识和交流,同时加深新志愿者对志愿服务规范、公益时间银行平台使用操作以及探访、电访技巧的了解,20201024日上午,红山街社工服务站社工组织开展“志愿同行”新志愿者基础知识&探访技巧培训。此次培训共有47新志愿者参加。

本次培训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是由骨干志愿者讲解新志愿者基础知识,培训一开始,骨干志愿者以PPT讲解的形式,向新志愿者们讲解志愿者的概念、志愿者的权力和义务、志愿服务内容、参与志愿服务的流程和福利以及参与志愿服务的注意事项等等,在培训过程中,新志愿者都非常认真的聆听,做笔记并且拍照记录。紧接着,向新志愿者介绍公益“时间银行”平台的功能和使用操作方法,引导大家注册公益“时间银行”,教授志愿者登录、活动报名以及签到签退等步骤的操作流程,让志愿者们学会“时间银行”简单操作。
第二个环节是社工向新志愿者讲解探访、电访技巧。社工通过向志愿者讲解“探访、电访前的工作准备”、“探访、电访技巧”、“探访、电访注意事项”、“紧急事件处理”等,旨在帮助新志愿者掌握探访、电访技巧以及注意事项等,提升志愿者探访服务的能力培训的最后,社工针对志愿者的困惑进行一一解答。
在经过此次培训后,参加学习的志愿者都表示收获很大。其中一名志愿者表示:“培训前自己对于志愿服务内容、探访技巧不太了解,培训完后感觉对志愿服务有了一个系统的认识,对如何做好志愿服务工作也有了基本的掌握。”志愿者们都非常认可此次的培训活动,之后社工站也会多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带领志愿者们一路前行。
  
骨干志愿者为新志愿者讲解志愿服务基础知识                                                               探访、电访技巧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