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红山】“耆学习·耆分类”——纯老家庭垃圾分类分享总结会

0

          为了解纯老家庭在社工开展垃圾分类系列活动后垃圾分类的执行情况,2020年10月13日-10月23日,社工站组织开展“耆学习·耆分类”——纯老家庭垃圾分类分享总结会,组织志愿者上门了解纯老家庭垃圾分类执行情况,并对其垃圾分类情况进行测试评估旨在总结改进今后纯老家庭垃圾分类工作。本次活动共总结了40户纯老家庭参与垃圾分类的执行情况。

活动开展前,社工对“壹耆分”纯老家庭垃圾分类志愿服务进行岗前培训,向志愿者详细地讲解纯老家庭垃圾分类情况评估表格,说明探访注意事项等,让志愿者能更准确评估纯老家庭垃圾分类执行情况。在探访的过程中,志愿者对纯老家庭垃圾分类知识掌握情况和垃圾分类执行情况进行评估,针对个别纯老家庭部分垃圾投放不规范的情况,志愿者则向其讲解正确的投放方法探访结束后,社工、志愿者一起总结纯老家庭这一段时间的垃圾分类情况,一起商讨纯老家庭垃圾分类服务改进建议旨在帮助纯老家庭更好地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一位志愿者分享到:“纯老家庭都很开心我们上门去教他们垃圾分类,觉得可以学习到垃圾分类的知识,没有分类好的还会帮他们指出来,讲解正确的投放方法
本次总结会是对前期纯老家庭垃圾分类工作的总结,也是对今后垃圾分类工作的梳理,后续,社工会针对纯老家庭的需求,改善垃圾分类活动,帮助纯老家庭更好地养成自觉垃圾分类的好习惯,更好地参与到垃圾分类中。  
  
社工对志愿者进行岗前培训                                                 志愿者对纯老家庭垃圾分类执行情况进行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