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站前】“70岁”的广州青年文化宫有点潮,社工带你来打卡。

0
        

    随着电子科技的发展及电子产品的普及,青少年的成长环境已经被众多电子产品所围绕,参与活动的青少年就表示,电脑、手机是自己在家中的玩伴,很少会有团队伙伴一起出行游玩。

    2020年10月24日下午,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站前街社工服务站青年文化宫开展了以社区共融,与“青”携手为主题的参观活动加强加强来穗人员子女对粤文化的学习和促进其与本地青少年的交流与互动,拓展其交友圈。

重新装修的广州市青年文化宫不仅承袭了原来的引领青年时尚文化的风格传统,还增加了众多便捷服务和沉浸式文化体验项目,集文化展示、交流、培训、传播、服务等功能为一体。其中,广州城市导览空间、公益直播间、粤菜印象馆、城市长廊、文创集市、志愿驿站等区域是游览市青年文化宫必打卡的地点。

    社工带领青少年来到青年文化宫门前,被门口的3D美食创意场景深深震撼,忍不住去拍照打卡,还能从中学习到早茶文化

 

    社工了解到青年文化宫利用沉浸式、视觉化展现粤菜,设置了粤菜文化展示区、互动体验区、3D美食创意场景区等区域,打造集图书阅览与粤菜文化传播为一体的粤菜文化印象馆(味道图书馆)。

 
    走近青年文化宫,可以全方位接触粤菜文化,了解粤菜起源、烹饪技法等丰富内容,还可以实地感受互动打卡,粤港澳美食为主题的3D创意错觉画生动逼真,仿佛置身于经典粤港澳美食环绕的环境氛围中,切身感受粤菜文化的魅力风采。

    青少年们在现场看大师傅制作广府点心、糖画、捏面等,欣赏粤美食文化,还有不少青少年和家长围在展台前观看,不愿意离开。参与活动的家长觉得这个活动能够让孩子很好地体会到粤文化,很有意义,互动体验感很强。

 

社工还给青少年设计了美食打卡任务,让他们在感受美食、粤文化的同时加强学习,与参与的小伙伴一起组队,共同完成任务,促进他们的沟通与交流。

本次社区共融,与“青”携手为主题的参观活动一共有10多名社区少年3名家长共同参与,青年文化宫让青少年在“爱国、学习、团圆、寻味、记忆、传承、文明、时尚、创新”9大主题文化体验中通过沉浸式、体验式的学习方法,让参观的青少年感受广州文化和美食的魅力,共同促进来穗人员子女与广州文化的融合与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