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红山】“家好月圆”欢度中秋游园活动

0

         2021年918日,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红山街社工服务站在双沙社区开展了“家好月圆”欢度中秋游园活动,活动共吸引了60名移居社区居民参与。

本次活动主要设计了投向快乐、“套住幸福”、选中安全拼凑团圆四个摊位游戏,通过参与摊位游戏的方式,感受中秋节日的氛围,同时学习到相关的居家安全知识。在“拼凑团圆”游戏中,参与者对打乱的拼图进行拼凑,拼好后并读出拼图上的相关居家安全知识,如尖锐的家具角,可以使用防撞胶提高居家安全性;在走道上留一盏小灯或在床头放一个手电筒以便夜里活动的安全等。活动现场气氛良好,有移居长者表示参加这些游戏活动很开心,能学习到居家安全知识,希望多搞些社区活动。
本次活动旨将居家安全知识融入到游戏当中,传递居家安全知识,提升移居居民居家安全意识,丰富移居居民的移居生活的同时,营造欢度中秋佳节的节日氛围。
 
移居居民参与套住幸福游戏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