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站前】“初老服务老老”之中秋节探访活动

0

       2021年中秋节将至,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站前街社工服务站携手广州银行站前党支部以及岭南药厂(香港)有限公司开展了中秋节探访活动,组织4名党员志愿者、1名企业志愿者和“耆英助老服务队”7名初老志愿者一起上门探访辖区内的16户独居、孤寡和边缘长者,为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关心,使他们感受到了社区对他们的关怀。

 

(大合照)

       本次活动的探访物资均由合作方提供,其中,广州银行站前党支部提供了16份玉米油和米,岭南药厂(香港)有限公司提供了16份岭南正红花油和薄荷活络膏。除此之外,广州分行站前支行行长兼站前党支部书记李东明先生、广州银行盘福路支行行长兼站前党支部支委湛振涛先生、岭南药厂(香港)有限公司经理林志强先生也参与了本次探访,为独居、孤寡和边缘长者送上温暖。

(中秋的探访物资)

(银行赠送物资时与社工的合照)

(李东明行长为长者送温暖)

(湛振涛行长为长者送温暖)

 

(林志强经理为长者送温暖)

       在此次活动中,社工还组织“耆英助老服务队”的初老志愿者参与探访,并在探访之前开展了探访技巧培训讲座,使他们能够更好地服务独居、孤寡和边缘长者,积极发扬初老服务老老的精神。

 

 

探访前技巧培训&志愿者们积极在分装物资

(社工和志愿者的探访合照)

(社工与长者的探访合照)

(银行的党员志愿者在为活动做意见反馈)

       本次活动不仅为社区的独居、孤寡和边缘长者送上物资,并积极发动了党员志愿者、企业志愿者和初老志愿者一起参与探访,有效提升了各方志愿者关爱长者的意识,在辖区内营造了友爱、和谐、互助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