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公益创投】“关爱心灵 健康生活” 线上心理健康知识科普活动

0

            2021年7月16日起,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在机构公众号平台开展了“关爱心灵 健康生活”线上心理健康知识科普答题活动。本次活动是第八届广州市社会组织公益创投活动资助项目“心灵氧吧”计划的服务内容之一,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指导,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主办。

本次活动主要通过线上学习与答题的形式,帮助海珠区职工掌握心理健康知识,以及更好地面对广州疫情带来的压力与负面情绪。截止到8月10日,活动吸引了200多名职工参与,他们来自海珠区不同的行业,包括医疗行业、计算机行业、教育行业、服务行业等等。

活动分三期开展,社工首先介绍了心灵氧吧项目的目的、内容等,以及介绍了本次活动背景,以及疫情中职工可能会出现的一些心理压力;然后,通过每一期不同主题的心理知识分享,积极和职工们交流、互动,再通过答题的方式帮助职工巩固知识,让职工能轻松地、熟练地掌握心理健康知识。最后,社工统计职工们的答题情况,有90%以上的职工答题满分,以及根据答题规则,有50名职工获得了答题奖品。

  在奖品派发过程中,有职工提出个人相关心理问题,社工立即给予了较为专业的解答,消除了职工的疑惑。在活动结束后,有职工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更加了解自己的心理健康状况,感谢社工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