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公益创投】“让心灵快乐飞翔”——海珠区户外劳动者团体心理减压活动

0

         

 7月30日,下午,刚刚经历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在海珠区凤阳街道的一家美团骑手站点传来了一阵阵愉悦欢快的笑声,原来是海珠区工会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社工正在给美团外卖骑手们开展团体心理减压活动。

 

帮助美团外卖骑手们放松心情,缓解压力,激发正能量,以及促进团队团结友爱、互帮互助,让外卖骑手们更有信心、更有力量面对接下来的城市守护者的职责,由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指导,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策划开展了一场“让心灵快乐飞翔”——海珠区户外劳动者团体心理减压活动。   

活动开始,工会社工向大家讲解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以及团辅游戏规则。然后,社工与各位进行一个“举手分队”小游戏,共同分成两个队伍进行活动,并通过团队组建的过程中,增强了参与者对团队的归属感,培养了队员的团队意识和责任感,为后续团队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然后,社工带领大家进行“珠行万里”、“一圈到底”、“指鹿为马”团队游戏活动,在游戏过程中,外卖骑手们开怀大笑、大声欢呼(欢呼雀跃)、手舞足蹈,释放的是压力,培养的是默契,增强的是战胜困难的信心。有职工代表向工会社工表示“在这次活动中,为我们平时紧张的心情起到了非常好的缓解作用,真的是好久没有这么开心了,大家都是不同片区的骑手,有的第一次见面,通过游戏互相认识,挺愉快的。希望有机会多参加工会组织的活动。”

通过本次心理团康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使职工从中体验和感受快乐,释放疫情期间工作及生活压力,增强了团队凝聚力、战斗力,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快乐的工作,健康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