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红山】“以初心 暖党心”学党史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0

           为促进志愿者学习党史,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提高党员志愿者对党的责任感,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21925下午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红山社工服务站开展“以初心 暖党心”学党史主题社会实践活动,共动员组织23名志愿者参与。

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
社工组织党员志愿者带领普通志愿者徒步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牛山炮台公园,学习党史,重温党史革命情怀。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提高志愿者们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激励志愿者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结合志愿者的服务理念,融入到生活及工作中去。
学党史,办实事
在社工指引下,党员志愿者带领普通志愿者一同走进社区,为社区“捡垃圾”“清洗社区公告栏”等卫生死角进行清洁,观察了解社区卫生状况
活动结束后,社工引导志愿者对自己参与此次活动分享收获体会,有志愿者分享到:本次活动不仅学习到党的精神,而且通过社会实践感受到了社区卫生的重要性。也有志愿者表示:通过党史学习感受到不仅在做志愿的时候帮助有需要的人,在没做志愿的时候也要帮助别人。
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此次活动,志愿者们一心向党,真正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社区的服务与建设奉献自身力量,提升了党员志愿者服务社区、服务群众的责任意识,持续深化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工作。
观看牛山炮台公园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