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穗党支部

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党支部党员大会成功召开

0

 

2021年9月27日,根据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党委要求,经党支部委员会研究,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党支部(以下简称“粤穗党支部”)在海珠工会凤阳站点成功召开党员大会。

 

 

 

 


会议现场


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副总干事、党员隆惠清 主持

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党建工作指导团副团长张乐平,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党群部党建指导员杜新娟,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理事长、支部第一书记、广州大学博士生导师谢建社教授,粤穗党支部书记周柳湘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副总干事、党员隆惠清主持。粤穗党支部全体在册党员参加。

 

 

 

 

 

 

 

 

 

 

 

 

党支部书记周柳湘作本届支部工作报告

 

 

 

 

 

 


会议在庄重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上,党支部书记周柳湘代表本届党支部向大会做了工作报告,报告总结和回顾了党支部在2020-2021年度中开展的工作,并对今后党支部开展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党委党群部杜新娟同志宣读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党委的批复

 

 


按照党支部换届选举程序,会议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候选人名单和监票人、计票人名单,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等额选举,最终选举产生了周柳湘同志连任新一届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党支部书记。会上,由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党委党群部杜新娟同志宣读中共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委员会《关于同意中共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进行换届选举的批复》。

 

 

 

 

党支部书记周柳湘发表讲话

 

新当选的党支部书记周柳湘同志表示,感谢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信任,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在上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义不容辞地承担起这个角色理应承担的责任和义务,切实履行好职责,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做到以下几个方面:一、抓好党员社工思想政治和业务学习,提高党员社工党性修养和综合能力;二、丰富组织生活、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社工专业优势,坚持从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入手,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三、关心党员社工生活、工作,使思想政治工作达到春风化雨、潜移默化的效果;四、全面推进党支部党建工作,确保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经常化;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五、时刻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党章,严守党的政治、组织、廉政等方面的纪律,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上级党组织保持一致。

 

 

 

 

 


市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团副团长张乐平同志为粤穗党员讲微党课

 

 

 

 

市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团副团长张乐平同志对继续连任周柳湘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充分肯定过去一年粤穗党支部和周柳湘书记所做的工作,并为粤穗党支部所有成员上微型党课以及作工作指导。

他强调

 

 

 

 

 

 



一是要增强党员的自豪感

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百折不挠,发愤图强,锐意进取,守正创新,在不同历史时期,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作为一名党员要为取得了伟大成就而自豪。且作为社工工作者如秤砣般虽小却压千斤 ,在躬耕社区服务中将党和政府惠民政策传递到基层,既做好党和政府连接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让困难群众从社会工作者身上看到党魂,又积极发挥了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是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站位和先进性

作为党员要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并要坚持用时代发展的要求审视自己,以改革的精神加强和完善自己,真正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



三是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作为社会工作者党员要立足社会工作实际,找准党建与业务工作结合点,根据业务工作目标任务,明确党建工作内容,实现党建工作与社会工作同频共振、齐头并进。此外,党建工作要避免弱化、淡化、虚化、边缘化的“四个化”问题,注重实效性、针对性、精准性、创新性,并要积极贴近群众、贴近实际。



四是把党建工作优势内嵌到机构法人治理体系中

把党建工作优势内嵌到机构法人治理体系中,两者互促互动,使党的领导地位和党的政治核心地位得到充分发挥。

 

 

 

 

 

 

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理事长、支部第一书记、广州大学博士生导师谢建社教授 发表讲话

 

 

 

 

 

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理事长、支部第一书记、广州大学博士生导师谢建社教授感谢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领导到本机构莅临指导。此外,谢教授为在座党员提出六大要求:

一、
学史力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在党史学习中汲取营养、获取力量,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社会工作相结合,确保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常态化工作,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际行动中。


二、
每位党员要发挥关键作用

在深入社区服务、疫情防控、创卫创文、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等重点工作中,党员要积极想在前、冲在前,积极发挥关键作用,把党员的先锋任用落实到具体的工作当中。


三、
加强与流动党员的沟通联系

加强与流动党员的沟通联系,形成党建工作合力,共同推动社区服务的前行。


四、
发展新党员,壮大党支部队伍

为党组织发展注入新鲜血液,增强党的战斗力,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严格按照党员发展标准和要求,有计划、有目的地培养积极上进的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壮大党组织力量。


五、
做好党建引领工作

按照上级领导的要求,做好党建引领工作,努力打造粤穗机构党建工作品牌,以品牌的示范作用,推进粤穗机构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六、
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

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建党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

 

 

 

 

 

 

 

全体起立奏国际歌

 

最后,会议在《国际歌》激昂的歌声中画上圆满的句号。粤穗党支部将以换届为动力,团结全体党员,准确把握并主动应对业务工作形势、新任务,进一步强化规矩意识、机遇意识和责任意识,不断创新思维,提高社会工作服务能力,开拓创新,同心同德,团结协作,奋力开创粤穗机构党建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