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红山】“共·成长”骨干志愿者组织策划能力培训

0

          2021年10月14日,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红山街社工服务站组织骨干志愿者、潜在骨干志愿者参加“共·成长”骨干志愿者组织策划能力培训,培训主要是通过分组讨论、策划爱国卫生运动服务以及实地考察等方式进行,促进骨干志愿者的互动交流,提升骨干志愿者组织策划能力。

正值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围绕学党史、办实事,结合“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把开展志愿服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为文明“双创”营造浓厚氛围,积极倡导居民共同参与文明“双创”活动,做好创文创卫工作。为此,发掘了一批创文创卫的志愿者,通过恒常“随手捡”、“随手扶”、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全民垃圾分类行动日活动协助等组建了一支创文创卫志愿服务队,在红山街辖区内参与志愿服务。
骨干志愿者,不仅仅是一个称呼、一种荣耀,更是一份责任与担当,志愿者里面有他们的身影,红山社区有他们的身影。在本次组织策划培训中,借助爱国卫生运动活动为例,讨论分享活动的组织策划、沟通机制、反馈机制、应变能力以及人员分工安排等,从而掌握组织策划的能力。在实地考察过程中,大家对于服务项目的策划,都能提出建设性意见。本次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服务活动的地点,大家一致选择以文船、航专以及双沙社区为主;时间上,确定为周四下午以及周六上午或者下午。此外,为方便大家沟通联系,志愿服务队伍创建了微信群。
培训结束后,骨干志愿者主动总结培训内容,互勉学习,并提出在后续如果有想到其他建议,也会在微信群分享,共同成长。其中有一位骨干志愿者分享到“回去之后将陆续招募更多志愿者参与进来,共同为社区贡献一份力量,同时自己也会做好带头作用,除了每次服务开展时做好组织策划、服务沟通、人员分工之外,也会教其他志愿者使用操作时间银行和i志愿平台的。”
想了解更多志愿者服务,除了关注红山街社工服务站公众号,也可以到红山街社工服务站咨询,更多服务内容等着您!
   
案例讨论                                               垃圾分类服务内容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