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红山】爱老敬老,与长者快乐同行

0

           为引导社区长者体验游戏的乐趣,增强社区长者与其他社区居民的邻里互动。10月23日上午,在红山街公共服务办指导下,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红山街社工服务站开展“老友相伴  快乐同行”社区爱老敬老活动,活动现场共吸引约150名社区长者及居民参与进来。

活动现场,社工带领16名学生党员志愿者设置了社工服务宣传区、疫情防控知识学习区、游戏体验区,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得到现场长者及居民的热情参与。在服务宣传区,社工和志愿者通过月报、展架、宣传单等向现场的长者及居民介绍社工服务,以期有需要的居民及时联系社工站;在疫情防控学习区,邀请参与活动的长者及居民通过知识问答、七步洗手法现场演示等形式,引导大家学习防疫知识,提升自身的疫情防控意识;在游戏体验区,社工分别设置了“快乐乒乓球”、“快乐拼图”、“齐心协力”游戏环节,社区长者积极参与,感受体验游戏的乐趣并收获小礼品。参与活动的陈阿姨开心地与社工分享到“很开心社工和志愿者带着我们玩游戏,感觉回到小时候。”
关爱长者你我同行。本月社工与志愿者以国庆节、重阳节两大传统节日为切入点,将活动送入社区,邀请了社区长者和居民参与其中来感受游戏的乐趣和节日的氛围,同时倡导社区居民多关心、关爱身边的长者,营造爱老敬老的社区氛围。
 
党员志愿者引导社区长者体验游戏乐趣                 小朋友和社区长者共同完成拼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