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公益创投】《压力管理与心理调适》专题讲座

0

在第34个环卫工人节即将到来之际,20211024日下午,由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指导,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策划组织的《压力管理与心理调适》讲座在海珠区工会职工服务站(凤阳)如期开展,共吸引了30名环卫工人参与本次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工会社工邀请了国家婚姻家庭咨询师黄婷讲师为凤阳街道的环卫工人们针对如何进行压力管理和心理调适来答疑解惑。讲座开始前,讲师用一个“听音传弹”的简单热身游戏带动了现场的氛围,同时从这个简单的游戏中引出了讲座的主题“压力”。接下来讲师详细解释了压力的类型,包括金钱压力、人际压力、身体压力等,以及压力的来源,为参与者们阐述了压力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到了“如何进行压力管理和心理调适”的环节,讲师为参与者们讲述了一个四字口诀:“静、松、慢、悦”,从实际出发,提供了多种可行的缓解压力方式。

  这次讲座虽然简短但是内容丰富、充实,从“是什么”和“怎么做”两方面为环卫工人们进行压力管理开拓了思路、提供了方法。在最后工会社工带领的分享环节,许多职工表示:“这次的活动很有意义,以前只是对压力有个模糊的概念,听完讲座之后能够清晰地知道自己的压力要怎么去解决了。”对于广大的职工群体、尤其是像环卫工这样奔波在城市第一线的工作者,工会社工会将进一步关注他们的需求,为他们提供高质、专业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