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红山】羊城之夏,公益之行

0

          羊城之夏,公益之行,成长之路。在新冠肺炎疫情反复发展的特殊背景下,2021年8月-10月,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红山街社工服务站将疫情常态化管理,联合红山街综合服务中心等部门开展了“羊城之夏”公益培训班服务,为辖区内青少年、儿童搭建参与平台,培养兴趣特长,丰富青少年、儿童假期生活。本次公益培训班服务共开展中国舞、拉丁舞、国画和初级美术兴趣培训班4个,累计服务532人次。

在本次活动中,通过链接舞蹈、美术老师资源,为辖区内青少年、儿童搭建学习平台;借助舞蹈、绘画等媒介,在学习之余也拓展青少年、儿童的社交网络,不少参与活动的青少年、儿童表示来参加活动之后认识到了有相同兴趣爱好的朋友。另外,也有部分儿童在参与了活动之后找到了自己的兴趣所在,表示以后也要继续学习,丰富自己的特长。
为期3个月的公益兴趣班服务在大家的共同参与,共同努力,伴随着青少年儿童的笔尖、舞姿划上了圆满的句号。在本次服务的开展过程中,青少年儿童积极参与,家长也非常支持青少年儿童参与其中,部分家长表示自己平时忙于工作,现在有这么一个平台,既能为孩子提供安全的学习环境,还能增长孩子的兴趣特长,非常有意义。参与课程教学的老师也表示,“看到孩子们在课堂上的一步步成长,非常为他们感到骄傲,也非常感谢有这么一个平台得以教学”。2021年的羊城之夏虽然已经结束,但青少年儿童的学习之心,成长之路仍在前行,期待下一个“羊城之夏”仍有你我携手共进。
国画兴趣班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