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公益创投】花艺传情 爱尚生活——情绪管理专题讲座

0

2021115日下午,由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广州市社会组织委员会、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指导,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承办“花艺传情 爱尚生活——情绪管理专题讲座”在广州市海珠区海保集团服务有限公司会议室正式开展,共计50余名职工参加了本次专题讲座。

社工以互动游戏“击鼓传花”为开场,带领大家动起来,现场气氛瞬间活跃起来。随后由国家园艺治疗师、中级社工师赵娟老师为职工授课,赵老师主要讲解了情绪与园艺的关系,情绪管理技巧,以及带领职工开展压花手作体验,一起感受亲自创作压花艺术创品的愉悦感、成就感。赵老师通过深入浅出地讲解以及融入园艺活动体验,引导大家要学会换个角度看待生活、宽容别人的不一样、欣赏自己的独特性。

讲座结束后,职工表示本次培训获益良多,让我充分认识到了心理健康教育重要性,在接下来的工作生活中要管控好自身的情绪,做情绪的主人。

今年7以来,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开展了多种方式的关心关爱职工心理健康的活动,本次情绪管理专题讲座第八届公益创投资助项目“心灵氧吧”的重要服务之一社工会继续宣传、倡导心理健康服务,努力为把心理健康服务引入企业,为海珠区企业职工营造了一个健康向上、温馨和谐的工作和生活环境,提升工幸福感和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