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红山】“居家无小事,安全伴我行” 居家安全成果展示活动

0

           前期,社工针对因双沙社区大面积拆迁而搬迁至黄岗大街安居的移居长者、行动不便的移居居民进行居家安全知识宣传、深入入户排查居家安全风险以及居家安全隐患改造等,得到了社区居民的认可,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因此,10月29日下午,在红山街道公共服务办的指导下,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红山街社工服务站开展“居家无小事,安全伴我行”居家安全成果展示活动,活动共吸引约100多名移居居民参与。

活动以摊位宣传的形式进行,由社工带领17名志愿者通过派发社工站月报、居家安全手册向现场的居民一一介绍社工站服务、安全居家的基本知识等,以便其日后有需要联系社工及掌握一下居家安全小妙招。活动中,社工与志愿者通过居家安全知识一问一答和安全拼图的互动形式,引导居民学习安全知识,提升居家安全意识;通过近半年居家安全服务微改造前后的变化对比成果展示区及居家安全知识讲解区,加深和巩固移居居民居家安全的意识。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吸引了移居居民的热情参与,现场居民纷纷表示活动很有意义,能真正关心到需要帮助的长者们,切实地为他们着想,感谢政府、社工和志愿者们的关怀!
    本次活动旨在增强移居居民掌握更多居家安全知识,提高其居家安全防范意识和居家安全应对能力,减少居家意外的发生,构建安全稳定的居家环境更好地营造安全、和谐的社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