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红山】党群齐参与,一耆防诈骗

0

         为提升社区长者防诈骗意识,营造安全、和谐的社区氛围。11月11日下午,在红山街道公共服务办指导下,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红山街社工服务站联合广冶菠船社区,组织辖区内9名学生党员志愿者、30余名社区长者共同开展“党群齐参与,一耆防诈骗”社区长者学习活动。

活动现场,居委主任向在场的长者介绍活动内容,引导长者积极参与。接着,党员志愿者分组有序开展此次活动,一部分党员志愿者负责长者信息登记与礼品派发,另一部分党员志愿者则负责协助长者通过手机下载“国家反诈中心”软件。活动过程中,党员志愿者多次温馨提醒在场的长者们日常生活中要时刻注意自身的财产安全,不要随意轻信网络或电话诈骗信息。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社区长者对日常生活中的防诈骗有更多的了解,顺利下载“国家反诈中心”手机软件,个人防诈骗意识得到提升,参与活动的长者纷纷表示现在科技越来越发达,国家对诈骗行为的管控越来越严格,希望多开展相关服务。
 
党员志愿者协助长者学习防诈骗知识                          党员志愿者引导长者进行手机防诈骗软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