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站前】“松一松”2021年职青摄影活动

0

      2021年11月09日,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站前街社工服务站开展了“松一松”2021年职青摄影活动,为在职青少年提供线上交流平台,引导他们通过照片相互分享压力调节方式,了解各种压力来源,正确认识压力,掌握多种压力缓解的方法,累计服务15人次。
       活动开始前,参与者在社工引导下,将用来记录日常生活压力的图片分享到微信群中,并相互介绍自我、分享照片内容以及分享自己日常缓解压力的方式,促进了彼此之间的认识,拉近了距离。

图一:摄影照片部分展示

       活动正式开始,社工邀请参与者完成压力测试题,并分享生活中让他们感受到压力的事。在该环节中,社工不仅为参与者提供三组压力测试图,并附上压力测试分析结果,令参与者对自我压力程度有初步的认识。从线上测试的数据和参与者分享的情况可知,参与者的压力指数主要集中在8-11分范围内,主要面临工作压力、减肥压力、考编压力以及身体健康上的压力等,其中工作压力和身体健康的压力排在首位。


图片二:压力测试环节

图片三:参与者面临的压力


       接下来是“解压小技巧”分享环节,在该环节中,参与者相互分享解压小技巧,如:听音乐、看剧、撸猫、运动、找朋友倾诉心事等。参与者在该环节不仅表现出了高涨的参与热情,还相约以后一起去做运动、学游泳。

图片四:参与者各自分享压力舒缓方式


       活动最后,为了让参与者对压力有进一步的认识,正确面对压力,掌握多种压力缓解方法,社工整理参与者分享的解压方式制作“解压大法”手册,令更多的在职青少年有机会受益。

图片五:解压手册部分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