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站前】岁月如歌,唱响站前 --站前街新广州人休闲之家周年庆总结会

0

我们走在大路上,意气风发斗志昂扬
共产党领导革命队伍,披荆斩棘奔向前方
向前进!向前进!我们气势不可阻挡
向前进!向前进!朝着胜利的方向
... ...

      11月24日一大早站前街党群服务中心就响起了嘹亮昂扬的歌曲,这首歌曲是由站前街岁月如歌合唱团演唱,站前街岁月如歌合唱团的队员是年轻时从祖国的大江南北汇聚到站前街的建设中来的热血青年,他们年轻时在各自的领域发光发热建设着美好站前,即使是到老年了,也依然热爱自己的生活和社区,在自己喜欢的事情上充满热情,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就像歌曲中的歌词一样“向前进!向前进!我们的气势不可阻挡”,象征着岁月如歌合唱团会发展的越来越壮大,唱响站前,唱响广州!

图一:站前街岁月如歌合唱团团旗


       通过站前街社工服务站新广州人休闲之家提供的平台,合唱团在休闲之家里进行日常的训练、团聚,并参与站前街各类公益义演活动,体现自身价值的同时,又丰富街坊的娱乐生活。为庆祝岁月如歌合唱团成立一周年快乐,对在这一年里进行总结,对新的一年进行展望,站前街社工服务站2021年11月24日在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岁月如歌-唱响站前-站前街新广州人休闲之家周年庆总结会”。
       本次周年庆总结会共有五个部分,由站前街岁月如歌合唱团团员钟秀琼作为主持人宣告活动的开始。

图二:站前街岁月如歌合唱团团员钟秀琼主持


       周年庆总结会的第一部分,站前街社工服务站中心主任农小雪对本次活动进行讲话,农主任祝贺站前街岁月如歌合唱团成立一周年生日快乐,表达了对合唱团和团员的祝福和期许。希望合唱团的团员们在实现个人价值和乐趣的同时,不忘初心,牢记成立合唱团的初心,始终走坚持公益路线,不断扩大团队的力量,为团队融入新鲜血液,把乐趣和价值带给社区里的居民,把快乐传递到社区中去,达到双赢甚至是多赢的局面。

图三:站前街社工服务站中心主任农小雪发表讲话


       本次周年庆总结会的第二部分是站前街岁月如歌合唱团团长区湛生进行讲话,区团长对合唱团的一年的活动、排练和运作进行了总结,对团员的参与日常排练克服重重困难、认真对待每一次演出表示肯定,对在患病期间团员们的关心表现感谢,同时表达了合唱团和弦乐队要扎根社区,加强合作,认真排练,按演出的的各项要求做好才能发展的越来越好。

图五:站前街岁月如歌合唱团团长区湛生发表讲话


本次活动的第三部分是由合唱团的团员韦永新宣读《站前街岁月如歌合唱团内部制度》,经过了合唱团一年的发展,发现了合唱团的内部制度中有不足,需要修改的地方,为了营造一个良好的休闲之家的氛围,进一步完善合唱团的制度,由团员韦永新宣读并讲解新制度,让团员了解新的制度并执行。

图六:站前街岁月如歌合唱团团员韦永新宣读新制度


        第四部分是对站前街岁月如歌合唱团表现出色的团员的进行表彰,奖项有:突出贡献奖5人;突出才能6人;个人进步奖9人;全勤奖5人;积极参与奖7人;夕阳红荣誉奖1人。获奖者可获得有站前街岁月如歌合唱团团员范汉通设计纪念卡,希望团员们在未来的排练和演出中再接再厉。





图十:站前街岁月如歌合唱团奖项获得者


       活动的最后,见证站前街岁月如歌合唱团成立和发展的元老表示非常感谢站前街社工服务站提供新广州人休闲之家这个平台,培育和发展站前街岁月如歌合唱团,让团员们老有所乐,依然能活跃在自己喜欢的事情上,丰富自己的生活,共同为社区居民带来快乐和传播正能量。

图十一:站前街岁月如歌合唱团团员进行发言


       站前街新广州人休闲之家搭建的一周年里,满足了站前街居民和新广州人老有所需,老有所乐的精神文化需要,在合唱团进行义演活动时,实现自身价值外同时也为社区居民带来快乐和提升幸福感,实现了群众多层次、多样化、多样性与创新性的文化娱乐需要,其次丰富社区居民和新广州人的精神生活,促进站前街新老广州人共同交流,增强新广州人的随迁老人在广州找到归属感和存在感,希望更多喜欢唱歌的居民能够加入到站前街岁月如歌合唱团,共同营造幸福和谐社区。



图十二:活动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