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冬日送暖】凝聚活力新广人,共展和谐站前情—站前街新广州人赋能之家关爱活动

0

       为提高新广州人城市融入能力,同时倡导新广州人在融入过程中多参与社区服务,提高新广州人对社区的参与感,促进社区的和谐发展。

       2021年12月20日,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站前街社工服务站与广建设计集团建科设计院党支部、结构设备板块党支部共同联动,利用搭建的新广州人赋能之家平台开展“凝聚活力新广人,共展和谐站前情”站前街新广州人赋能之家关爱活动,党员志愿者和新广州人志愿者出席17人,共入户探访15户辖内困难群体,并送上爱心慰问物资一袋米和一桶油,此次活动为辖内困难群体提供了物质的保障,使其感受政府和社会的温暖。

图二:探访前的入户培训及分工


        本次活动中,由站前街社工服务站积极联动在地党支部资源,为困难群体提供捐赠物资,保障其基本生活需求。同时招募新广人志愿者和党员志愿者,并开展入户探访知识技能培训,使他们掌握入户探访的技能,积极参与到社区事务中,共同为辖区内的困难群体带来温暖。物资由广建设计集团建科设计院党支部、结构设备板块党支部捐赠,共15桶5L的玉米油、15包10斤大米;并安排了11个党员志愿者出席活动,由站前街社工服务站的5个社工带队,分为五组对辖区内的15户困难人员进行探访慰问。



图三:入户探访部分照片


       广建设计集团建科设计院党支部、结构设备板块党支部与站前街社工服务站共办民生实事;党员志愿者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新广州人志愿者积极参与社区事务管理,提高对社区的关注度和参与感。多方共同营造和谐的社区生活。

图一:活动大合照

        站前街社工服务站于2012年进驻社区,在站前街道党工委、站前街道办事处的指导和支持下,社工们扎根社区、服务社区,9年来在服务困境群体、参与社区治理、促进公益慈善发展和疫情防控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协助政府把正式资源落地,积极与企业联动增强其社会服务功能,链接和发挥非正式资源,实现特殊困难群体服务全覆盖,打通了民政服务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