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公益创投】《压力管理与心理调适》专题讲座

0

为帮助广大职工保持积极向上、乐观豁达的精神状态,营造良好和谐的工作氛围,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广州市社会组织委员会、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指导,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策划举办心理健康知识专题讲座30一线职工认真聆听了讲座

此次讲座邀请了国家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培训师、广东省心理学会精神分析专委会成员江丝柳讲师,以《压力管理与心理调适》为主题,从压力的本质、压力的反应、压力的来源以及压力的管理四个方面,一线职工们进行授课。在讲座过程中江老师穿插了互动游戏,通过乌鸦与乌龟角色扮演,活跃了现场氛围,同时让职工们体验到“压力”的存在,以及如何把“压力”转化为动力江老师以精辟严谨的论述、深入浅出的语言、生动形象的讲解,对当前一线职工所面临的主要工作压力和常见心理问题进行了剖析,并分享了3种实用的压力管理技巧,有效帮助一线职工科学应对工作、生活压力。

次讲座虽然简短但是内容丰富充实,让一线职工们在紧张的工作之余享受了一次舒适的“心理按摩”。最后工会社工带领的分享环节,许多职工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增强了心理健康和压力管理知识,今后将以更加积极健康的正能量状态投入到生活和工作中。”对于广大职工群体工会社工将进一步关注他们的需求,为他们提供高质、专业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