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站前】“以爱之名,安全守护”亲子志愿活动

0

       2021年12月23日,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站前街社工服务站开展了“以爱之名,安全防护”亲子志愿活动,通过带领“爱•防护”亲子志愿服务队及新加入的家庭在流花路小学东校区附近两个路口维护放学秩序,进一步提升他们对社区事务的关注度和参与感,累计服务12人次。

☆【岗前培训】


       外出实践之前,参与者在社工的指引下进行了严格的测温、验码程序,汇聚在一起参与岗前培训。社工向参与者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题及目的、护学时间、护学地点、人员分工及活动各注意事项等,同时为参与者派发了工作牌、志愿者服、定制志愿者口罩、护学旗等用品。在此过程中,参与者通过“两两一组”的模式分成了四组,全程认真地在听讲。



(图一:岗前培训剪影)

(图二:护学实践前合影)


☆☆【护学实践】


       岗前培训结束后,参与者在社工的带领下前往流花路小学东校区附近的红绿灯路口路段开展文明交通秩序维护。在维护秩序的过程中,参与者通过派发《致家长及居民朋友一封信》向过往接送小孩的家长和路人宣传文明交通的重要性,并引导他们佩戴头盔、有序过马路。除此之外,参与者还积极宣传社工站的志愿服务,进一步提升居民对社工服务的了解。社工从现场观察到,通过志愿者的引导,骑行电动的路人能够主动佩戴起头盔,过往的行人也在路边有序等待通行灯亮起,闯红灯的情况相比之前明显有所减少。



(图三、图四:参与者向过往路人、学生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及维护交通秩序)

☆☆☆【感受分享】


       护学实践结束后,参与者再次汇聚到一起。返回社工站的途中,参与者的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纷纷请社工帮忙用手机记录下他们参与志愿服务的合影。
       关于这次活动,参与者们是这样说的:“这次活动很务实,认识新朋友的同时,亲自参与到交通秩序维护中,同时也让自己从心底里更加关注自身的出行安全问题,并更加期待参与不同类型的志愿服务,助人助己。”此外,也有参与活动的小朋友提到:“这是我和妈妈第一次参加户外的志愿活动,它不但让我得到了锻炼,还把骑车安全意识告诉了大家,能参加这样的活动我很开心……”
       看到参与者们在此次活动中收获颇丰,社工觉得很有成就感!与此同时参与者也积极给社工提出建议,希望社工之后继续开展类似的服务,鼓励社工将服务开展得更好,社工看到之后也更加充满信心和动力!



(图五:参与者的留言)

(图六:社工及参与者返回社工站途中剪影)

(图七:活动结束后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