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红山】让我们释放“鸭梨”吧

0

       “双减”这个词自去年10月开始逐渐进入我们的眼帘,在“双减”的基础上,青少年在学业方面仍旧存在一定的压力。为准确、客观地了解青少年服务需求,收集青少年对社工站服务建议和意见,2022年1月8日,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红山街社工服务站开展释放“鸭梨”--青少年焦点访谈活动,活动共有20名在校青少年参与。通过活动了解青少年需求的同时,也通过活动中的游戏互动引导青少年释放身心压力,促进青少年健康快乐地成长。

本次活动通过“互动游戏+焦点访谈”的形式进行,在活动过程中社工首先引导青少年进行自我介绍,相互认识,一开始青少年因为害羞、拘谨,不敢进行自我介绍,接着社工便结合“口香糖粘粘粘”的游戏,引导在游戏中未获胜的青少年进行自我介绍。通过游戏的进行,青少年的身心得到了放松,同时也打破了青少年之间的距离感。紧接着进入“优点大轰炸”环节,社工引导在校青少年大胆勇敢地说出自己的优点,促进青少年相互熟悉的同时提升青少年自信心。最后社工以“大食会”轻松愉快的方式与青少年进行互动与交流,引导青少年畅所欲言表达自己的想法,社工认真聆听,充分地了解青少年的需求与服务喜好。
活动结束后,有青少年分享到“我非常喜欢这样轻松愉快的活动。”还有青少年分享到“下周就要期末考试了,考试前参加减压活动真的轻松很多,希望自己下周能够轻松应试”。本次活动不仅使青少年身心得到了放松,社工也通过此活动了解到了青少年的想法与需求,后续社工也会据此为青少年提供更加适切的服务。
 
社工讲解活动内容和环节                 口香糖粘粘粘游戏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