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站前】“日月同辉护耆安” 携手共建耆安家

0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重要讲话精神,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以下简称“粤穗机构”)承接运营的站前街社工服务站以向共同富裕靠近为目标,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在本年度开展了“日月同辉护耆安”特色项目,通过联动社区、社会组织、爱心企业、社区志愿者等,关注站前街重点长者的生活,携手共建耆安家;希望能够通过社区支持系统的搭建,增强重点长者的社区支持网络,提高重点长者(独居/高龄/孤寡)的生活质量,营造社区邻里互助、爱老助老的氛围。
       2022年01月13日下午,为减少独居重点长者发生居家安全事故无人知晓的问题,在西站社区居委会的支持下,在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理事长谢建社教授指导下,站前街社工服务站成功为西站社区的三位独居重点长者安装上了“耆安牌”。
项目前期的筹备过程中,项目社工徐社工、张社工通过与西站社区居委工作者、独居重点长者进行访谈,并结合问卷调查,了解和掌握了独居重点长者的需求。社工筛选出存在居家安全隐患的独居重点长者,并为其提供优先服务,通过“日月同辉护耆安”服务项目,降低独居重点长者发生居家意外的几率,帮助独居重点长者得到及时援助。

 

 

 

 

 


(图一:社工站社工与西站社区许主任沟通耆安牌的工作)


(图二:社工上门和重点长者访谈)

(图三:社工上门和重点长者访谈)

        新年新气象,社工结合独居重点长者的需求及多方意见,为独居重点长者设计了一款易辨识的“耆安牌”。


(图四:“耆安牌”日面标识)

(图五:“耆安牌”月面标识)

       在西站社区居委的支持下,粤穗机构理事长谢教授、站前街社工服务站农主任及项目社工秉承“我为群众办实事,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的服务宗旨,上门为独居重点长者安装了“日月同辉护耆安”耆安牌。

(图六:粤穗理事长谢建社教授上门为与重点长者安装“耆安牌”)

(图七:社工站农小雪主任上门为重点长者安装“耆安牌”)

(图八:社工上门为重点长者安装“耆安牌”)

      “日月同辉护耆安”服务项目会继续联动社区、邻里、志愿者、社会组织、社工机构等主体共同为独居重点长者制定风险应急机制,为重点长者的居家安全保驾护航。期望更多的独居重点长者能够享受到“日月同辉护耆安”的服务,老有所依,安享晚年。
       如您有需求请拨打站前街社工服务站电话:81659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