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学习

1月粤穗社工培训 | 谢建社:社会治理视角下的社会工作服务创新

0

 新形势需要新担当,呼唤新作为,为提升社工服务质量,更好地发挥社会工作专业作用,有力推动社会治理现代化的进程,2022年1月21日,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以下简称“粤穗机构”)以“社会治理视角下的社会工作服务创新”为主题开展2022年1月粤穗社工培训,粤穗机构全体成员参与本次培训。由粤穗机构理事长、广州大学博士生导师谢建社教授主讲,粤穗学府执行主任罗窍格主持。

 

粤穗学府执行主任罗窍格 主持

 

粤穗机构理事长、广州大学博士生导师谢建社教授 主讲

 

谢建社教授以《社会治理视角下的社会工作服务创新》为主题,从社会治理的中国内涵、社会治理的中国挑战、社会治理与社会工作、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这四大方面进行讲解。

 

培训现场


他指出中国城市治理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的同时,也面临许多新的挑战,如社会治理的自治结构失衡、社会治理发展保障欠缺等,对专门提供社会服务的社会工作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强调创新社会工作在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并提出了社会治理视角下的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六大计划:一是社会工作领军人才培养计划;二是社会工作督导培养计划;三是社会工作助力乡村振兴计划;四是社会工作专业岗位开发计划;五是社会工作深度参与共同富裕计划;六是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示范提升计划。

通过本次培训,参训的粤穗社工对新时代的社会工作参与社会治理创新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一定程度上有力提升社会工作参与社区治理专业支撑能力,以及为居民提供需求更精准、内容更丰富、方法更专业提供了更有力的指导,他们均表示将充分消化好、吸收好、运用好此次培训成果,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