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学习

3月粤穗社工培训 | 焦杨:社会工作服务活动策划与社会动员

0
 

 

 

 

为更好地发挥社会工作专业作用,提升社会工作者活动策划与社会动员能力,2022年3月25日,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以下简称“粤穗机构”)特邀请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秘书长、广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副会长、第十四届广州市政协委员焦杨在荔湾区站前街社工服务站开展粤穗社工3月培训,粤穗机构理事长、广州大学博士生导师谢建社教授主持。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粤穗机构全体成员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与本次培训。

 

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秘书长、广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副会长、第十四届广州市政协委员 焦杨

 

线下培训现场(站前街社工站)

 

线上培训现场

 

 

培训会上,焦杨秘书长结合自身过往丰富的社工经验,围绕“社会工作服务活动策划与社会动员”这一主题,从社会组织、目标导向以及活动策划这三大方面进行讲解。其中,焦杨秘书长从活动策划和有效组织、建立深度联系、服务大局和行业生态、宣传与倡导这四大方面重点讲解活动策划相关知识。她表示,策划一个活动不仅重功能,有理论、细节、焦点、逻辑、严谨,还在于不断地探寻意义,寻找更合适的表达方式,总结、反思和提炼,以及能够理解他人的情绪、反应和心智模式。最后,焦杨秘书长针对大家的疑问做出解答。

 

理事长谢建社教授进行总结

 

培训后,理事长谢建社教授进行总结,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专业性、艺术性、支持性强,希望大家通过此次培训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梳理社区活动设计和策划的内容,查找不足,进一步总结提炼。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社工对社会工作服务活动策划与社会动员这方面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表示将带着新的思维、新的方法融入开展社区工作中,更好地体现出粤穗社工“以需为本,助人自助,服务社群,共建和谐”理念,不断提升居民及职工们的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