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红山】社区共助—关爱残疾人社区宣传倡导活动

0

           为加强社区居民和在校青少年对残疾人的了解与关爱营造全社区关心爱护残疾人氛围,在红山街道公共服务办指导下,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红山街社工服务站于2022年2月26日、3月3日组织开展“社区共助”关爱残疾人社区宣传倡导活动本次活动顺利组织6名在校青少年通过社区宣传、学校宣传形式向150人次社区居民宣传倡导关爱残疾人的服务理念。

活动过程中,社工首先带领青少年志愿者学习了解残疾人的相关知识,并向志愿者们讲解宣传时的技巧及注意事项。接着,社工组织青少年志愿者分组来到社区和学校进行户外宣传,在这一过程中,青少年志愿者向社区居民介绍社区残疾人现状需求以及关爱残疾人的方式方法,并鼓励大家给予残疾人更多的理解和关心。活动最后,参与此次活动的青少年志愿者陈同学分享到“活动过程中,通过自己的言语去带动身边人对残疾人多一份关爱,我感到很自豪,以后将继续参与此类型活动。”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社工不仅为青少年志愿者搭建了参与社会实践平台,而且让更多的居民群众更加关注到社区残疾群体,增强了社区居民对残疾的理解。在此希望社会各界能积极参与到关心、关爱、支持残疾人事业中来,让更多的残疾人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温暖。
   
青少年志愿者在给居民宣传残疾人相关知识                                                   学生在学校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