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红山】“温暖相伴”困境青少年家庭减压活动

0

          据悉,残康青少年因为身体缺陷的原因,大部分缺少生活自理能力,需要依靠家人照料,家人承担主要照顾角色。为缓解照顾者的压力,纾解负面情绪,扩展社会支持网络。2022年2月26日下午,在红山街道公共服务办指导下,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红山街社工服务站社工开展了“温暖相伴”困境青少年家庭减压活动,共24名重点青少年照顾者参与。

本次活动社工通过线上PPT向重点青少年照顾者讲解压力的定义、减压的原因、减压的方法等相关减压知识。在活动过程中,重点青少年照顾者们都非常积极地与社工进行互动,并提出自己的疑问,社工一一进行解答。活动最后,重点青少年照顾者们表示本次活动受益匪浅,学到了很多减压的知识和方法。
本次活动重点青少年照顾者们不仅了解到了如何减压,而且建立了微信互助群,促进社区重点青少年照顾者相互交流与帮助,扩展其社会支持网络。
讲解如何进行压力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