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专栏】黄婷:争做新时代青年

0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京召开。会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不仅发出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也蕴含着共产党人深邃的智慧和无穷的力量。

 

作为一名党员社工,我不仅要认真学习全会精神,也应将从中汲取到的智慧和力量积极运用到实际的工作和服务当中去,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服务深化的强大动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青年。中国共产党自一九二一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回顾自己的工作历程,转眼间,我的社工之路也踏入了第六年,从一个实习生到一线社工再到部长,我很感谢自己一直记得入行的“初心”,而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也引领着这我往后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

 

目前,我所负责的基础服务部涵括了青少年、家庭和长者三大基础服务领域,服务对象的层次、年龄、经济条件各不相同,服务需求也多种多样。精准把握服务对象的需求不仅是社工专业性的重要体现,也是精准化服务的基础。所以,在未来的时间里,我仍会坚守初心,继续带领部门同工继续总结和探索服务经验,用实际行动为服务对象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满足他们个性化、多样化的服务需求,让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真正让六中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积极反思,勇于创新,争做新时代青年。创新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进步的不竭动力,党领导人民披荆斩棘、上下求索、奋力开拓、锐意进取,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文化创新以及其他各方面创新,敢为天下先,走出了前人没有走出的路。在工作中,无论是精准把握服务对象的需求还是开展精细化的服务,这都离不开社工的一份“精心”,所以我们需要养成精准的服务习惯,在服务中积极思考、勇于创新,不断改进服务方式。

 

虽然我们平常学习到的通用过程模式概括了服务的共性和基本规范,但当具体落实到服务时往往会容易充满个性化和差异化。因此,我们需要积极对已经完成的服务进行检视,反思自己在服务中能够体现专业性和服务成效的地方以及所存在的不足和偏差,思考往后的服务可以如何进行改善,这才能够有效提高我们在专业服务上的敏感度,继续为服务对象提供更加专业的服务。

 

六年的社工之路,我不仅收获了温暖,收获了成长,还收获了满满的正能量。作为一名党员社工,未来我将继续践行党员的责任和担当,砥砺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