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红山】“亲子学党史,薪火代代传”亲子党史学 习活动

0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2022年4月23日上午,在红山街道公共服务办指导下,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红山街社工服务站,开展“亲子学党史,薪火代代传”亲子党史学习活动,共吸引21组亲子家庭参与其中,累计服务45人次。

活动开展前,社工组织志愿者到达社工站集合,进行活动的介绍与分工,与活动场地的布置。活动开始,社工与志愿给每组参与活动的亲子们测量体温,检查穗康码,指引亲子们签到,有序入坐间隔一米的座位,接着社工向参与者介绍活动内容后,与志愿者一起带领亲子们有序前往牛山炮台红色基地点,参与“折报纸”、抱气球等亲子趣味游戏。随后,社工带领亲子们参观红色故事墙和党史知识有奖问答,让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在娱乐放松的同时,回顾党的发展历程,学习老一辈革命家,不忘初心、担当作为、勇往直前的精神,引导家长带领孩子们从小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将爱党爱国情怀深植于心。
    返程时,很多没报名本次活动的居民们看到社工与志愿带领的队伍,纷纷过来咨询活动报名的方式。回到社工站,“我今天学到了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抗疫精神...”孩子们纷纷扳着手指头回顾道,有位家长表示:“平时都比较忙,加上疫情影响,很久没带孩子出来玩了,今天带着孩子出来参与活动挺开心的,不仅好玩还能让孩子在爬山过程中学党史知识,强身健体、磨练意志”。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感谢各位亲子家庭的积极参与,与居民朋友们的认可,后续社工站会继续开展更多大家喜闻乐见的活动!
 
社工与志愿者引导亲子阅览红色故事墙                孩子们积极的分享学习到的红色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