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红山】志愿者沟通交流互动培训

0

         语言是人与人沟通的直接桥梁,志愿服务离不开人与人之间的沟通,因此2022年4月23日,在红山街道公共服务办指导下,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红山街社工服务站开展志愿者沟通交流互动培训,活动共吸引15名在校青少年参与其中。通过本次活动增强青少年志愿者沟通交流的水平,有利于促进和服务对象、居民之间的沟通交流更加顺畅。

本次活动通过社工PPT讲解+角色扮演的形式进行,活动开始后,社工首先通过“抓鸭子”的游戏方式引导青少年志愿者进行自我介绍,相互认识,初步了解参与者的志愿服务经历。在自我介绍的过程中社工了解到初三的学生志愿服务经验丰富,但初一初二的学生经验少,甚至为0。接着社工利用PPT内容边提问边讲解,同时鼓励有志愿服务经验的参与者向大家分享。最后社工运用角色扮演的形式以加强参与者参与志愿服务时与服务对象、居民之间的沟通交流。
活动结束后,有参与者分享到“通过本次培训,改变了我之前对志愿服务的认知,以为只要做好就行了,没想到原来沟通交流那么重要。”还有参与者分享到“希望今天学习到的知识,日后参与志愿服务时自己能够运用到”。本次活动不仅促使青少年志愿者掌握在参与志愿服务时沟通交流的技能,还能改变志愿者对志愿服务的认识和理解,后续青少年志愿者参与时与服务对象、社区居民沟通交流时事半功倍!
ppt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