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红山】“我志愿,我奉献,我开心”新志愿者培训

0

          为提高志愿者的综合素质和志愿服务质量,让新加入的志愿者更好地了解和熟悉志愿服务内容及获得团队归属感,同时学会使用公益“时间银行”平台操作,2022年4月24日上午,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红山街社工服务站组织开展“我志愿,我奉献,我开心”新志愿者基础知识培训。此次活动共有24名新志愿者参加。

培训伊始,社工通过破冰游戏促进新志愿者相互认识和交流。随后,社工PPT讲解的形式,为新志愿者们讲解志愿者的概念、志愿者的权力和义务、志愿服务内容、参与志愿服务的流程和福利以及参与志愿服务的注意事项等等。在培训过程中,新志愿者都非常认真的聆听,做笔记并且拍照记录。
此外,社工向新志愿者介绍公益“时间银行”平台的功能和使用操作方法,引导大家注册公益“时间银行”,教授志愿者登录、活动报名以及签到签退等步骤的操作流程,让志愿者们学会简单操作。培训的最后,社工针对志愿者“时间银行”操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活动最后,志愿者都表示收获很大,其中一名志愿者:“培训前自己对于志愿服务内容、探访技巧不太了解,培训完后感觉对志愿服务有了一个系统的认识,对如何做好志愿服务工作也有了基本的掌握。”此次活动得到志愿者们的认可,之后社工站也会多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带领志愿者们一路前行。
志愿者的基础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