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红山】“我青春,我快乐”青春期宣讲活动

0

          青春期是人生中最重要、最宝贵的时期,是学生长知识、长身体、健全人格、学好本领的“金色年华”。为了提高青少年对青春期知识的了解,消除成长中的困惑,2022年4月23日,在红山街道公共服务办指导下,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红山街社工服务站开展“我青春,我快乐”青少年青春期宣讲活动,共累计服务35人次。

本次活动以青少年宣讲,社工为辅的模式,通过“互动游戏+知识宣讲”的形式进行青春期知识。活动开始,社工首先介绍本次活动内容和环节,并引导青少年自我介绍,相互认识。一开始青少年因为彼此间比较陌生,不敢进行自我介绍,为了促进青少年之间的认识,增强互动性,在社工的引导下,由青少年代表带领同学们进行“击鼓传花”的互动游戏,引导在游戏中得到“花”的同学进行自我介绍。青少年通过游戏的互动,身心得到了放松,同时也打破了青少年之间的距离感。“知识宣讲”环节,青少年代表主要从青春期生理、心理所发生的变化,利用多个案例介绍青春期与恋爱、性知识教育以及男生如何自强自爱、女生如何自救自护等问题进行讲解,以期让青少年正确认识自己的身体和心理变化,学会情绪管理和人际交往,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最后,在活动分享环节,现场有同学上台讲述了自己所学的内容和心得,赢得了在场社工和同学的一致好评。本次活动旨在帮助青少年了解青春期的知识,增进对青春期的自我认识,在活动中增进青少年之间的相互了解,促进人际关系的强化,使青少年在青春期阶段能有一个健康、快乐的生活,促进共同成长。
青少年进行青春期知识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