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红山】“大手牵小手,踏青寻芳”社区户外亲子团建活动

0

         四月芳菲天,草长莺飞,踏青觅春正当时。

      为增进亲子间的感情,促进亲子间的沟通和联系,营造和谐融洽的家庭氛围,2022年4月23 日上午,在红山街道公共服务办指导下,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红山街社工服务站在牛头山公园开展“大手牵小手,踏青寻芳”社区户外亲子团建活动。本次活动旨在通过亲子户外活动的模式加强亲子间的互动,让家长融入到孩子的世界中,有效增进孩子与父母的感情交流,建立一种互相尊重、信赖的感情。

本次活动是通过户外拓展的形式来进行,社工首先将参与活动的亲子家庭分组,随后以组为单位进行亲子互动游戏。游戏环节包括动力火车、筷子夹乒乓球、运气球接力等三个趣味运动项目。每个游戏的完成都是对亲子间的默契大考验,需要每组家庭通过沟通与合作,才能完成挑战。
游戏中,参与游戏的亲子家庭互相协助,积极互动,一路过关斩将,现场气氛高涨,亲子们脸上都洋溢欢快的笑容。本次活动形式多样,趣味盎然,极大地调动了参与者的积极性,让大家在游戏中充分体验到互助精神和团队的力量。
户外亲子活动最后在欢快的气氛中结束,参与活动的一位家长表示:“平时工作比较忙,加上疫情,很久没有陪孩子好好放松的玩了,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不增进了自己与孩子间的感情,也让孩子体验到了户外活动的乐趣”。社工今后将会继续开展更多的有意义的亲子活动。
 
户外踏青                          运气球接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