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红山】“释放压力,展现自我”儿童减压活动

0

         根据2022年1月家庭领域调研结果显示,儿童在升学方面存在一定的压力,尤其表现在五六年级小升初阶段,对此儿童会产生较多不良情绪,并且不知如何去适应当前的学习环境。2022年5月8日上午,在红山街道公共服务办指导下,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红山街社工服务站社工在社工站多功能室开展了“释放压力,展现自我”儿童减压活动,本次活动有40人参加。

活动分阶段进行。首先,社工将参加的儿童分为几组,每个小组内部讨论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压力,专人记录;接着,社工根据记录的问题以提问的方式引导儿童进行压力的分析,进一步学习缓解压力的方法;最后,在社工指导下,儿童通过趣味横生的游戏活动,积极展现自我,舒缓压力活动过程中,儿童都踊跃参与,气氛热烈。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孩子都表示受益匪浅,希望多开展这样的活动。
本次活动孩子们不仅释放了平时积压的部分压力,同时也学习了在日常生活中要如何调节自己,如何避免压力过大而影响生活和学习,对参加儿童起到正面的作用。
  
分析问题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