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站前】“疫”起抗疫“耆” 见安好

0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方针。站前街社工服务站(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承接运营)自2021年底,发起“日月同辉护耆安”为老服务项目,关注站前街重点长者的生活,搭建社区支持系统,增强重点长者的社区支持网络,提高重点长者(独居/高龄/孤寡)的生活质量,营造社区邻里互助、爱老助老的氛围。

       自4月9日疫情以来,受疫情影响,独居长者的子女多数在管控区和防范区,无法定时探访独居长者,对于独居长者来说却是难熬的时光,儿女长时间不在身边,生活照顾只能自己去解决,在心里上甚是失落。社工站考虑到独居长者的心理需求,组织日月同辉护耆安项目专属队伍“友邻志愿者队员”在这特殊的时期送上特殊的关怀和关爱,为每位挂“耆”安牌独居长者上门送防疫大礼包。
       秉承疫情不聚众的要求,社工带领志愿者分散工作,按挂“耆”安牌独居长者的地址一一上门,社工先为西站三街两位独居长者送上防疫爱心大礼包,上门后帮助独居长者学习如何使用消毒用品,做好个人防护;并对独居长者进行心理疏导和情绪支持,缓解长者因疫情带来的恐慌和不适。

 

(图一、社工与志愿者带上防疫爱心大礼包探访)



(图二、图三社工送上防疫爱心大礼包)

      紧接着社工与志愿者为黑山三街两位独居长者送上防疫爱心大礼包,独居长者感谢政府对他们关心关爱。

(图四、图五社工送上防疫爱心大礼包)


       社工与友邻护耆安志愿者队员不辞辛劳,将防疫爱心大礼包逐一送到六位独居长者家中,给予独居长者关怀,并提醒其做好防疫措施。独居长者表示在党的号召下,全民都非常关心长者的精神生活,街道、居委、社工站联动关怀独居重点长者,并对社工的关心非常感谢。
      “日月同辉护耆安”服务项目会继续联动社区、邻里、志愿者、社会组织、社工机构等主体共同关注独居重点长者,织密独居重点长者的居家安全网,为重点长者的居家安全保驾护航。期望更多的独居重点长者享受到“日月同辉护耆安”的服务,老有所依,安享晚年。
       如您有需求请拨打站前街社工服务电话:81659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