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站前】“耆”者安康侨苑社区宣传活动

0

您现在是否独居(高龄独居)?
当您需要帮助时会向谁求助?
您是否担心发生意外时,无人知晓导致错失黄金救助时间?
如果您或身边的人有这样的担扰和需求,请您联系我们,我们来帮助您。


       社工了解到,现站前街侨苑社区所居住的重点长者当中,多数是侨胞的家属,子女不在身边,每月与家人及朋友联系的频率都很少。这些独居重点长者的家庭支持系统较为薄弱,照顾需求凸显,故他们在社区支援方面的需求更加明显。因此,站前街社工服务站(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承接运营)“ 日月同辉护耆安”特色项目在侨苑社区开展项目的宣传推广活动,让更多的独居长者加入项目,享受项目服务,使独居长者得到邻里和社区的关怀及照顾。
       2022年5月9日,站前街社工服务站组织“友邻护耆安”志愿者服务队成员在侨苑社区开展“日月同辉护耆安”项目宣传活动。
        社工和“友邻护耆安”志愿者到达目的后进行分工合作,首先准备好测温枪、免洗消毒液和口罩等防疫物资,做好疫情防控管控措施,保障居民的健康。
        为了让每个路过的居民或参与者方便携带,志愿者派发“耆安牌”招募宣传单张用环保袋装好,既然让拿到宣传单的居民开心,又可扩大“日月同辉护耆安”项目的宣传。


(图一、志愿者派发宣传单张)

(图二、志愿者派发宣传单张)

 

        为提高长者安全意识,社工和志愿者在活动现场还组织长者填写居家安全问卷,促进长者对居家安全知识与技巧的掌握;同时向前来参与活动的长者详细介绍日月同辉“耆”安牌的服务项目,“耆”安牌的使用方法及挂“耆”安牌能为独居长者带来安全援助。

(图三、社工介绍“耆”安牌)

 

(图四、长者参与居家安全知识问卷)

(图五、意向申请“耆”安牌长者合影)


(图六、社工与友邻护耆安志愿服务队成员)


       “日月同辉护耆安”服务项目会继续联动社区、邻里、志愿者、社会组织、社工机构等主体共同关注独居重点长者,织密独居重点长者的居家安全网,为重点长者的居家安全保驾护航。期望更多的独居重点长者享受到“日月同辉护耆安”的服务,老有所依,安享晚年。
       如您有需求请拨打站前街社工服务电话:81659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