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红山】“齐献爱心,共建良好社会”儿童志愿者培育小组

0

         为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提高志愿者综合服务能力,使志愿者能够更好的为社区服务,2022年4月30日-2022年5月14日,在红山街道公共服务办指导下,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红山街社工服务站开展了“齐献爱心,共建良好社会”儿童志愿者培育小组,共累计服务对象30人次。

本小组共开展五节,每节围绕主题有序进行。小组前期为了让组员迅速进入状态,营造良好的小组氛围,社工首先通过破冰游戏,让组员之间相互认识,彼此有基本的了解,其次让组员清楚小组的内容和目标等,共同制定小组契约。小组中期通过游戏互动、教授志愿者服务知识、过往亲子志愿者经验分享交流等形式,帮助组员认识了解志愿者服务,培养志愿者服务意识,提高志愿者服务沟通技巧;小组后期通过情景模拟“社工带领志愿者上门探访服务对象”,加深组员对志愿服务的理解,提升组员志愿服务实践能力。
最后,社工对本次小组进行总结,并引导组员分享参与小组的感受和体验以及收集组员对后续活动的意见反馈,有组员表示:“参加本次小组不但可以认识新的朋友,还可以能学到新的知识,知道如何去做好一名小小志愿者,能够更有效的去帮助别人。”
本次小组圆满结束。通过小组活动,组员对志愿者有一定的认识,树立了志愿者服务意识,以及提升了志愿服务实践能力。相信组员们在日后的志愿活动中能更好的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未来可期的小小志愿者们。
 
学习志愿服务知识                            情景模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