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红山】“点亮微心愿,党群齐行动”暨怀远物流慰问困境群体爱心活动(第二期)

0

            “希望能有个合适的洗澡轮椅,减轻我妈妈照顾我的负担”、“希望楼梯间能有个扶手,降低我老公下楼梯摔跤的风险”、“希望有个智能手表”.......为进一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党史学习实践活动,在红山街道公共服务办的指导下,2022年6月12日上午,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红山街社工服务站联合怀远物流爱心企业、火电居委及物业开展“点亮微心愿,党群齐行动”暨怀远物流慰问困境群体爱心活动(第二期),本次活动共有6名党员及居民志愿者、17名爱心企业职工、亲子志愿者、10名青少年志愿者参与,通过“社工+志愿者”的形式上门探访,为29户困境家庭点亮微心愿。

活动前期,社工站收集到辖区独居长者、低保低收家庭、困境儿童青少年等29户社区困境家庭的微心愿,运用来自爱心企业怀远物流捐赠善款7250元,购置微心愿物资包括小爱同学、智能手表、洗澡轮椅、防滑垫、食用油、大米、奶粉、足球鞋、洋娃娃、画画工具等76件,安装扶手1个
活动开始,社工组织志愿者于社工站集合,简要介绍活动内容分工,完成微心愿物资清点社工带领志愿者们分组入户探访29户困境家庭,们送上“微心愿”爱心物资和服务暖心卡以及火电居委及物业的协助下,为因患病而行动不便的居民安装楼梯扶手。
收到崭新的洗澡轮椅,残障人士戴先生开心说道:“看着年迈的母亲为照顾自己每日操劳,很希望能尽自己所能做些事情,现在有了洗澡轮椅,终于可以自己洗澡了!非常感谢爱心企业的赞助和社工、志愿者们的关心。”
看着楼梯间崭新的扶手,曾阿姨感谢道:“我老公患尿毒症以后,每隔一天就要去医院透析,为支付起高额的医疗费我和儿子几乎每天都要出去上班、打临工,老公只能自己独自去医院透析,每次他独自回来上楼梯,我都非常担心他会在楼梯间摔跤,现在有了扶手心里踏实多了,感谢爱心企业的赞助和物业师傅的加班免费安装,还有社工、志愿者们的关心。”
微心愿物资派送结束,党员及居民志愿者代表分享道:“能切实的帮助到困难群体,解决他们的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很有成就,感到很开心”青少年志愿者代表分享道:“参与社区探访活动,不仅可以帮助他人,还提升了自己的沟通协调能力”爱心企业职工、亲子志愿者代表分享道:“探访困境群体,看着他们生活在那么困难的情况下,仍然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坚强生活,让自己收获颇多,与其说自己在帮助他们,不如说是他们帮助了我们,让我们学会珍惜当下,珍惜身边的人,学会感恩。”。
活动最后,社工对志愿者们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他们都纷纷表示尽自己一点微薄之力帮助他人,不足挂齿。社区正因有一个个他们这样默默无闻的背影,做着一件件不起眼的“小事”,为困境群体搭建起坚实的安全保护屏障,为共筑美好红山添砖筑瓦!
 
安装楼梯扶手                                        残障家庭收到洗澡轮椅和运动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