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红山】“乐安居”志愿者交流互动活动

0

          为维系社区志愿者队伍,肯定志愿者付出以及价值,增强其对社区的归属感,弘扬志愿服务精神。2022年6月13日,在红山街道公共服务办的指导下,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红山街社工服务站开展“乐安居”志愿者交流互动活动。

活动开始前,社工就本次活动开展的主题、目标以及活动流程,向志愿者进行阐述。活动正式开始后,社工通过丝网花制作这一媒介,引导志愿者在手工过程中分享自我参与志愿服务的心得体会,随后志愿者进行丝网花手工学习,社工从旁观察、鼓励志愿者积极动手完成丝网花的制作。接着,社工带领志愿者进行团结作战游戏,社工介绍游戏规则,志愿者相互合作顺利完成游戏,体现其默契与团结互助精神。
座谈会环节,社工引导志愿者就参与志愿服务以来,自己所遇到的困难以及参加志愿服务的感受进行发言,志愿者李阿姨说“自己参与多年志愿服务,最大的感受就是能帮助到他人自己内心特别开心”。在此过程中,社工了解到多数志愿者在参与志愿服务过程中认为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充实以及丰富了其业余生活,能够帮助困难群体,自身也有较大的满足感,提升了价值感。
本次活动增强了志愿者的归属感,了解到了志愿者对于社工日后服务的建议,希望在接下来的服务中,社工和志愿者继续携手同行,开展满足社区居民需求的活动,提升社区居民生活质量。
 
参加者进行团结互助游戏                    社工与参加者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