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红山】“疫情防控不松懈,应急演练筑屏障”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演练

0

 为持续做好社工站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科学、精准、有效应对突发新冠疫情,进一步提高社工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规范应急处置工作,并思考防控疫情工作中的不足,根据广州市防控指挥部(办)有关工作要求和广州市委市政有关指示批示精神,为进一步提升社工站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的要求2022年6月17日上午,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红山街社工服务站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演练

本次演练由社工站负责人蔡主任主持,全体同工积极参与。分别以四个场景组织开始实践演练。
场景一社区出现新发感染者,社工站迅速配合街道组织社工支援重点人员排查及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突发疫情召开紧急会议                    按照1米距离有序排队进行核酸检测
      
医护人员采集样本                       上门排查
 
场景二:街道实行封闭管理,社工站迅速发动社工就地转化为一线防疫力量。
    
社工为居民测温、查看健康码          三人小组上门
          
红棉热线电访,关心慰问居民
 
 
 
场景三片区实行封控管理,社工站迅速动员起来联动各方资源形成防控合力。
 
社工和志愿者协助核酸检测,引导居民扫葵花码登记信息
 
小区封闭管理,社工门岗值班为居民测温,做好排查工作
 
     
      为居民送上防疫物资             重点人群转运
 
 
场景四:社工站内工作人员出现一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
 
次密接体温监测
                                     对社工站进行场地消杀、清洁
通过本次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以及应急情况演练,进一步强化了社工的防护意识,有效地提高了社工站应急反应能力和实战能力。另外,社工站针对此次演练还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优化处理,以确保当疫情真的来临时,能更好地迎接各种突发情况,发挥社工的专业,为居民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