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红山】安全过暑假--儿童安全教育讲座活动

0

           暑假即将开始,为向儿童提供学习了解安全知识的途径帮助儿童掌握安全知识,提升儿童自身安全意识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基础上,2022年6月25日上午,在红山街道公共服务办指导下,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红山街社工服务站开展安全过暑假--儿童安全教育讲座活动,累计服务30人次。

本次活动主要围绕疫情防控、出行安全、居家安全、防溺水、防拐防骗五个安全教育方面展开。活动中,社工首先从现实生活中的案例入手,结合用火用电、防溺水、防拐防骗等安全知识通过讲解PPT、播放安全教育知识视频向儿童普及暑期安全防范和应急自救等知识引导参与儿童学会识别身边安全风险,提高安全防护意识及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最后,社工通过问答互动环节,将儿童日常生活中容易碰到的场景融入进题目中,巩固儿童在讲座中所学到的知识。现场参与的儿童认真倾听,积极参与讲座的互动中,活动成效良好。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获得参与儿童的欢迎。活动结束后,小朋友告诉社工,他们通过本次活动,了解到了安全的重要性,学会了许多实用的安全知识。
 
                  观看安全教育视频                                                                        社工现场讲解佩戴口罩